《蜉蝣之川》
-カゲロウ-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カゲロウ(kagerou):蜉蝣。

祝您游戏愉快。

icon by澄野

​【《蜉蝣之川》-05-0714-02-β【线索结算】】

【《蜉蝣之川》-05-0714-02-β【线索结算】】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目录索引〓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上篇 ※第四章·下篇 ※第五章·上篇 ※第五章·下篇


>>过去拿刀

 

掀开的布罩荡起一层细灰,把安定呛出几声咳嗽。眼前出现的是被随意堆放、层层叠叠的杂物,除了包裹行囊还有一些护具和甲胄,杂物最上面有一个镀了漆的长方盒子,当中冒出的红光最为刺眼浓盛。

“没错了,就在这里面……”

盒中传来与心跳持续合拍的共鸣,红光随闪动逐渐减弱,大概也是那些怪物被纷纷斩杀的缘故。安定深吸一口气打开盒子,一红一黑的两振刀鞘首先进入视线,光芒正是从它们身上发出的,而这两把刀下方还凌乱放置了一些打刀与胁差,他看一眼就明白了,那是其他队士遗留下的佩刀。

“这就是……新撰组一番队队长的爱刀、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

清光喃喃自语着,接过安定递来的红鞘打刀,像初次得到宝物那般仔细端详。系了深蓝色下绪的黑鞘打刀握在安定手中,他指尖依次拂过刀柄目钉、绀蓝的刀镡、散乱的绳结,刀鞘沉甸甸凉冰冰的分量手感和那一天相比没有任何改变,只是比印象里更新了一些,而清光那把刀则有点奇怪,新崭崭的刀鞘剥落似的、缓缓露出磨损和划痕。

少年们朝对方点头示意、并排站好,一齐拔刀出鞘,两弯冷彻的白月划破屋内静置的空气,也劈开了围绕它们的殷殷红光。

清透皓洁的刀光映进安定湛蓝的眼瞳,白刃与柄卷在手中微微鼓动,像在试图对他诉说什么。来自无数个不同的时间和年代、或完整或残破的画面拧绞成波澜,从握刀的手中源源不断地漫溢而出,那些沉积了百余年的孤独、愤慨、不解、悲伤……统统涌进了安定的脑海。

安定一时不知要如何接受这些过于沉重的情愫,哑然举刀愣在原地,身旁清光也抬头看着自己的刀,那把红鞘打刀的刀身正从无暇无损慢慢变得斑驳,刀尖部分围绕着浓郁的红光,有一道断痕若隐若现地浮出,他干脆不再看下去了,利落地收刀入鞘。

“……已经……足够了……你的一切、我都明白了……”

清光对手中的利刃这么低喃道,垂头把刀鞘揽入臂弯、紧紧抱住。

“是啊,如果连这么多的努力都没有用处……”

虽然只是小小的无力的器物,根本无法挽回被扭曲改写的历史,但有些东西、一定可以和不断前进毫无慈悲的时间一并,一次一次流传下去的吧?

他们还能目睹这个解答吗?安定打从心底地如此发问,也抱紧了怀里的黑鞘打刀。

红光彻底散去,房间里归回了死水般的昏暗,仿佛除了这里之外、世间万物都消泯了。一股无法抗拒的睡意占据了意识,安定和清光紧挨彼此、背靠墙壁蜷坐在储物间的榻榻米上,两个少年怀抱打刀在高高堆起、将被遗忘百年的器物旁闭上了眼睛,像是在守护着、又像是在等待着。

 

能够留存历史的遗痕、将不能被忘记的事物传承下去的证物,共有五件:

来自平成时代,流传了逸话遗闻的【一本旧杂志】

来自昭和时代,记叙了历史的【尚未寄出的书信】

来自大正时代,将记忆印成铅字的【紫阳花书签】

来自明治时代,证明了器物存世的【两枚旧刀镡】; 

来自幕末时代,故人曾拥有过的【一件浅葱羽织】

此时的他们,一路寻找到的一共有——

>>2件以下

(持有线索道具数量不足2个)

>>不足4件

(持有线索道具2~3个)

>>4件及以上

(持有线索道具数量4个及以上)

※提示

▲该段故事正式进入落幕结算,请根据您在剧情中获得的线索道具数量,选择相应的剧情分支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カゲロ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