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之川》
-カゲロウ-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カゲロウ(kagerou):蜉蝣。

祝您游戏愉快。

icon by澄野

​【《蜉蝣之川》-05-0714-02-α】

【《蜉蝣之川》-05-0714-02-α】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目录索引〓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上篇 ※第四章·下篇 ※第五章·上篇 ※第五章·下篇


>>原地不动

 

安定用力掐住行灯袴下的大腿,让疼痛给脑袋降降温。在没搞清危险性的状况下拿刀太冒进了,安定责怪起冲动的自己,强忍恐慌地紧握清光的手,一起摈住呼吸努力隐去存在感。

怪物们把木地板踩得咚咚作响,越发靠近尽头的教室,接着走廊那头传来了门框倒地的巨响——有什么人从外面破门疾跑了进来。刀刃碰撞的锵铛声回荡在校舍里,红光把两个修长飒爽的影子拓在纸拉门上,只见他们干脆利落地挥舞打刀,将围聚走廊的怪物们沿路清剿,两人的足音敏捷轻巧却截然不同,一个响亮张扬一个隐蔽低沉。

“啊呀——这种偏远小地方会是修正的核心,真没想到呢——”

“别抱怨了,快把那边的也解决掉!”

两个来客绕着校舍的层层房间一通砍杀,交谈声隔过门窗传进耳朵,安定和清光霎时攥紧了对方的手面面相觑——这分明是他们自己的声音!又一阵骚动靠近,是那两人追击剩余的怪物跑到了尽头的教室,越过半开的纸拉门,两抹色彩极具反差的身姿闯入了少年们的视线。

明艳的黑洋服与红肩甲、素淡的白和服与浅葱羽织——安定和清光同时呆住了,至今为止他们已经见过很多个【不同的自己】,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充满震慑的气息。他们的模样刻进安定的瞳仁,明明是一样的面容和身躯,这两人却像经过了某种蜕壳、质变之后,在遥远的某处羽化而成,并非属于某个特定的时代,而是和他们完全不一样的陌生的存在。

门外的两人游刃有余地并肩作战,把残留的怪物砍了个精光,穿黑色洋服的那个加州清光嫌麻烦般地掸了掸外套下摆,开口埋怨起来。

“呼……街上那些人、还在门口布设了退治邪物的屏障呢,差点害我们也进不来了——”

“毕竟普通人根本不懂什么是时间溯行军和修正者,会把这种事当成是邪念附身、妖怪作祟也很正常……”

另一个大和守安定边纳刀边回话,垂下肩膀的披发比安定原本的鸟窝头还要卷蓬凌乱。两人堵在教室门口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另一个清光还饶有兴致靠上门框,把玩着发辫缓缓念道。

“是呢……战场幸存的武士集团突然到访扎营,又一夜之间消失不见,留下一堆行囊和随身物件,不仅触碰过的人纷纷受伤或遭难,校舍里还会冒出红色鬼火……怎么看都是经典的逸话怪谈——”

听到别人口中轻松道出他们历经艰难才得到的情报,安定不甘心地咽动喉咙。那两人距离藏身的角落只有数米远,但注意力被房间内的红光吸引,似乎并没有发现角落里的少年们,随着他们两个走进教室,那股光芒开始减缓和衰弱。

“房间里邪气快消失了,看来那些修正者已经撤离了这个时代,不过……”

那个肩披浅葱羽织的安定环视四周,幽幽叹道,

“真想不到这样的地方,会是这里的他最后见到的风景……”

“……至少那些人、直到最后都陪在那个人身边,一起奔赴了未知的某处——对吧?”

不知是欣慰还是戏谑,一身洋服的清光扯动嘴角笑了笑,而后他如同故意让整个房间都能听见一样,提高声音发问了,

“说起来,我很在意——把正门外的屏障冲破的、究竟是哪里来的小野猫呢?嗯?”

说罢,他们像两头敏锐搜寻猎物的猛兽、赤红与湛蓝的眸子一齐瞥向堆叠桌凳的墙角,动也不动也站定了。少年们惊出一身冷汗,在被目光锁定的瞬间,安定脑海里闪过了零碎的回忆,他忽然记起这两双眸子了,是那晚在商业街房顶上坐看他和清光与怪物们搏命死斗,却始终袖手旁观的那两个人!

回想起那天的险境,还有那些人面对清光百般求助的无动于衷,安定登时被愤怒冲上了头,他有一肚子火想抓着这两人问个清楚,恨不得马上出去对他们当面质问,察觉到安定手心的温度急剧升高,清光用力抓紧他的手想阻止安定冲动行事,整间教室变成了一个盛满火药的铁罐,稍有火星就会被引爆,就在四人僵持之间,一声脆生生的呼喊自庭院传进窗户。

“清光、安定——!你们那边清理完了吗?”

 安定也记得这个声音的主人,是后来在图书馆建议他们去期刊借阅室的那位貌似优等生的碧眼少年,所以当时并不是偶遇吗?这些家伙到底是什么来历?而以同样的名字被叫到的两人收回了目光,侧耳听着外面的吩咐,

“主上刚来了联络,说观测到被修正力扭曲的未来延长线,让我们继续传送过去,这个时间点的因果就不需要再干涉了,不要动房间里的物品,准备撤退了哦!”

“好——马上来——”

听到这个消息,那个清光扫兴地撇撇嘴,懒洋洋朝外回了话,转身就要走,旁边另一个安定则没有动弹,依然用冷光恻恻的蓝眼睛来回打量这间屋子。

“走了走了,国广要催我们了!”

黑洋服的清光见那个安定没动,戴了黑手套的指头一把拉住他的白围巾后摆,连推带拽把他轰了出去。两人一前一后钻出教室,高跟靴子踩在木走廊上的足音忽然一停,那个清光微微侧过头,轻声嘟囔了一句,

“……只要历史流传下去、那根线还连着,总会再遇上的——”

他们快步从走廊离开,话音落尽之后校舍已经不见了踪影,同时庭院里也没了人声,安定和清光僵在墙角又等了好一会儿,直到确信外面任何动静都没有了,才安心地瘫坐下来。

“谢谢清光……!要不是你拦住我不和他们冲突,万一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

想起方才另一个自己和清光周身散发的危险气味,安定感到一阵后怕。随着房间封闭的解除,让清光备受折磨的重影和既视感也减弱了,安定扶起清光缓缓来到窗前,怪物们死后消散成烟不会留下痕迹,外面景致如初,像无事发生过般静谧。

“溜得可真快……不过多亏他们、感觉脑袋清醒多了——”

清光尝试越过教室门,发现已经可以走出去了,走廊上空空荡荡,完全看不出挤满怪物、刀光厮杀的样子,只有入口处被破坏在地的门框证明着刚才的事情。他们重新检查了这座校舍,大部分教室都保持着桌椅清空、随时供人留宿的状态,还有很多像是使用途中突然停下、被原地放置的用品。

“看来那之后没人敢来收拾屋子呢,全都维持原样了……联想一下那个穿黑洋服的我、提到的邪物退治和怪谈……恐怕他们消失之后,留在这里的器物是搞出了相当不得了的骚动吧——”

回到了尽头的教室,清光串联起线索推测道,他们站在储物间狭窄的门前,尚未彻底散去的红光隔门透出,沉重迟缓地闪动着,而门另一端静静存放着这一系列骚动的主角们。

“那些人说的话虽然听不太懂,但也能猜个大概……新撰组突然消失、还有我们亲眼所见的历史改写……都是那个什么、修正者做的吗?”

安定轻声自问,仔细回味那些人的艰涩对话,而清光低着头沉默不语,他握紧拳头在思忖什么,半晌才抬脸看向安定,红眸里亮着犹豫却坚决的光。

“安定,接下来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说是我不得不去做也许更合适……我想、去拿我的刀。”

也许是担心安定会阻拦自己,清光赶忙补充解释,

“直接接触这个时代的刀会带来什么影响,我也不清楚……只是有种强烈的预感,我们必须、找到真正的过去的自己,才能画上一个完整的圆环,所以……”

“没关系,我相信清光的预感……!我刚才也想过拿刀反击怪物,但那些红光太危险就放弃了……现在进去肯定不要紧!”

不等清光继续说明,安定立马点头同意,他很清楚清光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刀,不同于曾在平成时代主动出现在安定手中的刀,清光那把刀始终下落不明,这恐怕是仅有的机会了。

清光没想到安定同意得这么快,拧着眉头笑他是个傻瓜,安定气哼哼反驳说自己有经过深思熟虑,又被清光指摘话还没说完就打断可不叫深思熟虑。二人杵在门前争论老半天,久违的斗嘴让空旷的教室也有了几分生气,最终他们谁也没吵过谁。

“……那我开门了,清光可别后悔!”

“快开快开,慢吞吞的大和守同学——”

这次不需要有任何犹豫了,安定上前再度拉开储物间的门,那堆蒙上布罩、被红光覆笼的杂物重新被新鲜空气包围,他们相继走进了昏暗的窄门。

“里面好暗,没有灯吗……诶、这是……?”

清光脚边碰到一件柔软的东西,二人低头看去,地上有个颜色朴素、很不起眼的布包,像是从架子掉落地上,不知多久躺了多久都没人捡起。

安定脑海里嗡地乍起了晕眩的白影。他看向清光,清光也看着他,身体正不由自主地发出颤抖,手指也不听使唤地打颤,少年们蹲身围住布包,用力深呼吸好让自己平静下来,伸手将它小心地打开。

首先进入视线的是很多零碎的东西——放糖果用的空布袋、小孩子玩游戏用的竹哨子、几封信件、保佑祛病消灾的御守……而布包最底一层,铺在林林总总的小玩意下面,是一件被悉心叠好的浅葱色山形纹羽织。

安定看到闪着光的水花涌出清光的红眸,继而他的视线也被模糊的水汽氤氲了。水珠啪嗒啪嗒擅自从眼眶滴下,一颗颗滚落、打湿了脸颊,心头没有极悲与极喜、没有委屈与苦涩,喉中没有抽啜也没有哀恸,少年们无声无息、静悄悄地,仿佛等待这一刻已经太久,早就该如此哭泣地流下了泪。

曾被长年穿戴在身的羽织上面布满了细小的磨损,袖口与衣襟有很多深色污渍,那是在无数次战斗中留下的、洗不干净的血的溅痕。清光染了爪红的指尖把浅葱羽织展平,和安定一人一边地捧进怀中,而羽织在被他们触碰之后忽地腾起白光。

无可化解的酸楚和剧痛这才淹没了安定的胸膛,他和清光用几乎揉入身躯的力道紧紧抱住这件羽织,依旧无法阻挡它和满地的零碎玩意一起升腾成亮晶晶的光点。洁白的光霎时照亮房间,衣料柔软的触感在臂膀与手指间慢慢变薄、变轻,当光芒熄灭时,他们怀中的羽织已经无影无踪。

少年们呆呆凝视光芒散去的地方,泪痕也跟着干涸了。在不知过去多久的静默后,他们抬头看看对方红肿的眼睛,重新起身站在了红光渐弱的杂物前方。

“来吧……是时候面对了——”

“……嗯。”

安定看不到身后清光的表情,却听见了二人同样沉重急促的心跳,他用力应道,朝尘封许久的布罩伸出了手。

 

>>获得线索道具【一件浅葱羽织】<<

>>获得支线故事【幕末的记忆·《未名人的愿望》】<<

>>【幕末的记忆】

>>故事继续


评论
热度 ( 29 )

© -カゲロ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