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之川》
-カゲロウ-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カゲロウ(kagerou):蜉蝣。

祝您游戏愉快。

icon by澄野

【《蜉蝣之川》-幕末-《未名人的愿望》】

>>幕末的记忆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目录索引〓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上篇 ※第四章·下篇 ※第五章·上篇 ※第五章·下篇


《未名人的愿望》

1868年X月X日

 

安定、你听我说——

我们现在必须冷静下来,才能搞清楚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很难受、很担心,我的难受,可一点不比安定的少……那个人生病之后、你一定比现在还煎熬吧,要是我那个时候能像这样和你一起承受就好了……

好了好了,别再闹别扭了——睁眼醒来却在这么一个陌生的地方,还要面对现在的局面,身边除了安定谁都找不到,你多少也考虑一下我的处境啊——

唔、我也不明白怎么回事……突然就被修好了,不如说是和那场战斗根本没发生过似的、刀身恢复如初……对,刀刃和先切我也反复检查过,确实没留下半点伤痕,连刀鞘上的划伤都消失了……难道是这种红光的缘故?在周围闪来闪去的、搞得头昏脑胀,好烦人……

我折断之后发生的事情,安定不是已经跟我讲过很多了吗?新撰组、确实变得非常了不起呢——可大家都那么拼命了,幕府还是走向了战败,也是没办法的事,怎么能责怪他们的选择……那些人和我们一样、也是被他人所用的刀罢了,刀只需要斩向敌人就好,想再多也没用……

嗯,我也觉得是这样呢——就像安定说的,自打大家得到情报、把近藤局长从流山本阵营救回来,就有哪里不对劲了……感觉像是、有种强运或者人为意志在干涉一切似的……为什么要从前线战地、绕了那么大的圈子返回京都啊,完全搞不懂——

明知道要长途跋涉转移阵地,那个人、还特地把派不上用场的我也带上了……怎么想都不会是要故意丢下我们的吧?哈啊……我当然愿意去这么相信他……

啊——真是个笨蛋!都在生病了,旅途中还随身带一把不能再用的刀干什么……要是被我找到、重新见了他,我一定好好嘲笑他是傻子!

原来如此,土方先生说过要来汇合,也没再有任何回信吗……堀川、和泉守还有长曾弥他们,也完全感应不到气息……哪怕是他们死掉了、刀被折断了,也会多少留下些痕迹,都不可能是这样的局面……

这算什么啊……我好不容易、才像这样完好无损地醒来了……现在的我能被重新使用、也能斩杀敌人了……可为什么总司、连新撰组都一起不见了?!

外面那些家伙、还想把大家留下的物品给搬走,别开玩笑了……!又不是彻底没希望、他们还有可能回来的啊?!谁也别想碰这些东西,保护它们是我和安定的责任,敢靠近的人就用一切办法赶走……!安定也会继续这么做的吧?!

……我明白的……你说的这些、我很清楚……可我就是……好难过、好生气、好悲伤……也许这么说不太贴切,但假如我和安定、也有人类经常说的心……那个位置、肯定已经被剜掉掏空了,只剩黑漆漆的水在冲刷回荡……太奇怪了,这种悲伤和愤怒反复环绕着我,无法平息下来……好痛苦、好痛苦、我快承受不住了……

喂安定,我再问一次……我明明已经、在那个时候折断了,是千真万确的吧……?

其实从醒来开始,我就渐渐察觉到一件事……脑海里、对于那天在池田屋的战斗,记忆越来越模糊了……我确实是、跟随那个人一起闯了进去,被他一路挥动斩向长州藩的人,保护了总司、也给新撰组带来了荣耀……对吧?但我现在回想起当时的画面,总觉得非常陌生……那不再是关于新撰组、那个人还有我的经历了,而是成了其他人的事情,和我们没有关系……

这个、有点难以形容呢……这种感觉就像是,随着我刀身的恢复,那天、元治元年六月五日发生的一切,也被消抹吞噬掉了一样……不对、还是说……正因为那天的历史被颠覆消抹了,我才会这样完好地醒来呢?

不知道……我完全想不明白……

安定、我好害怕……我在想、如果不只是池田屋的事,关于新撰组的其他战斗和功劳,他们度过的点点滴滴、也像这样在人们记忆里被抹掉了……那会不会、再也没有人记得他们是谁了……?以后还会有人知道冲田总司是谁、知道我们是他的刀吗……?

我、讨厌那样……我自己变得怎么样都好,唯独不希望这种事发生……不想被忘记、不可以忘记……

谁来告诉我、到底该怎么办?万一他们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安定、我们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继续主线故事

>>返回《蜉蝣之川》第五章

评论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カゲロ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