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之川》
-カゲロウ-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カゲロウ(kagerou):蜉蝣。

祝您游戏愉快。

icon by澄野

【《蜉蝣之川》-01-0708-END1】

【《蜉蝣之川》-01-0708-END1】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目录索引〓

前文→※序章 ※第一章

 

《7月8日的修正者》

【【【警告:本结局含有角色死亡情节,请注意避雷。】】】

 

>>快点逃走吧

说罢,清光再三确认那个怪物没有察觉,才放心地招呼安定出发。他们生怕发出太大动静,小心翼翼地踮起脚走路,三步两回头地顺原路折返,一路竖着耳朵听周围有没有异样。好在只走了一半就看见了通往大路的巷道,他们赶紧闪身进去,快步朝灯火通明的出口走去,离危机四伏的后街越来越远。

“刚才好险啊……!早知道就直接拽着你回去了,根本不应该绕路过来……”

“我哪儿知道会遇上这种怪事嘛……抱歉哦安定。”

脱离险境的少年们松了口气,安定抱怨着放缓脚步,清光真诚地道歉,还说周日要请客吃饭,他才满意地点头答应。二人恢复了平静继续朝前,也不再交谈,只有路两旁宅院里的狗叫个不停。连接主干道的路口就在前方,安定伸手摸摸背后球杆袋里的木刀,稍微放下了紧张感,一旁清光则低头在手机上飞快摁动了一会儿,再收进口袋伸了个懒腰。

“呼——待会到家要舒服地泡个澡……诶?”

清光的动作僵住了。几乎同时,狗叫声戛然而止,路灯发出啪嗞啪嗞的电流声,灯泡一明一灭地闪了起来。

粘稠的黑雾在拐角升起、冉冉袅动,下一秒,有三个身形硕大、浑身骨刺的红眼怪物从路口冒出来,挡住了少年们的去路。

手握巨大无比的长刀,比刚才那只更狰狞、更可怕。从这些东西身上感觉不到活物的气息,也不会有活物从它们手中逃脱,会被斩杀的——直视怪物们的霎时,它们散发出的绝对的杀意与压倒性的力量震慑了安定的身心,他就这么站在原地,近乎陶醉地望着那几把涂了红光的妖刀,甚至无法动弹一下。

就在这时,他的衣领被一双冰凉的手朝后揪住了。

“安定!!跑!!!!”

随着清光一声大喝,安定从定身的恍惚中惊醒,他猛地朝后一跳,跟上清光的脚步朝路口另一个方向狂奔,把三只怪物甩在身后。视野里的商店、民居、树木迅速倒退,少年们用尽全力向前逃跑,心脏接近极限地狂跳,可回头一看,怪物们竟以房檐和电线杆为路,轻松地飞跃一栋栋房屋紧追不舍。

更加可怕的是,周围的行人居民似乎完全看不到它们的踪迹,对半空中发出红光的怪物视而不见,以异样的眼光、冷漠看着拼命疾跑求生的少年们。

“安、安定!我们分头,我走那条巷子,你继续往大路跑!千万别再被它们找到!!”

在割裂空气的风声中,安定听到清光强忍喉中的喘息,嘶哑而焦急地说道。安定匆忙点头答应,咬住嘴唇做出叮嘱。

“好!清光也一定不要有事!”

“你快跑……河堤再见吧!”

听到安定的嘱托,清光眼里不知为何有红光一闪。二人约定了汇合地点,岔道口也近在眼前了,这时清光倏地刹住脚步、闪身回旋,轻盈跳进了右手边的小路,啪踏啪踏的足音也渐渐往里跑远。

安定边跑边回头看清光分头行动的路口。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又一时没能找出是哪里不对劲,直到清光的背影消失在漆黑的暗巷,房檐的怪物有两只直奔清光远去的方向,而唯一追着安定的那只,也在跳出一段路程后,掉头去了清光离开的位置。

他总算明白了,这三只怪物一路穷追,想伤害的始终只有清光一个人!

“……清光?!!等等、危险啊!!”

他不顾由于疾奔而近乎撕裂的胸腔,转身折回岔路口。明明只跑出十余米,为什么却觉得这段路这么长?

“哈啊、哈啊、哈啊……清光……不要啊…………”

安定强行驱使双腿奔回岔路口,喘息和汗水令他连话都说不完整。他手扶膝盖支撑身体,颤抖着往巷子里挪动,黑与红的浓墨也叫嚣着朝他泼来。

望不到头的深邃暗巷里,一盏灯火微弱的路灯、宛如聚光灯般照亮了不远处的一小块地面,赤色、鲜艳的幕布和地毯正被一点点铺开,点缀了满眼的惨白与猩红。

加州清光静静地倒在这盛大的舞台之中。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你们这些可恶的怪物!!!”

安定大脑一片空白,理性像被眼前过于灼热的颜色烧毁,他拔出木刀向那三只怪物一跃而起,刺出一击自知无力的突刺,之后的事情就如料到那般,人类脆弱的身躯被轻而易举地摧毁,少年眼中的天和地颠倒过来,单薄的胸膛遭到枪尖洞穿,再被重重摔在地上,成为鲜红幕布中又一位登场的主人公。

“……目标…已…清除……修正…完成………”

怪物们用刺耳的声音交头接耳着非人之语,即使无法听懂,安定也清楚地知道,那一定在宣告他们即将消散的人生。怪物们将凶刀收起,红眼珠将破破烂烂的二人俯视映在眼中,然后身体冒起黑烟,消散了。

空荡荡的暗巷里,只剩下两个身负重伤的少年,和一汪已然交融泉泊。

清光抬眼去看安定,那双眸子像被血液灌溉了般、红得像火海,一直延烧至安定眼中的蔚蓝。他颤抖着伸手抓住安定的手。

“…………你这、笨蛋……”

“对不起…………”

清光没再回答安定的道歉。他盯着安定的眼睛缓缓阖上,当中的红焰也跟着冷却了,一如与安定交握的那只指尖艳丽却失去温度的手。

……就要这么死掉了吗?

对不起,对不起……什么也没能做到……可我究竟又是在向谁道歉呢?

安定仰头看满天星点。纠缠拧结的情愫漫上鼻尖,心中的痛楚比胸前的创口还要痛。他又握紧了清光的手,那繁复的痛楚又逐渐融化成雪水,成为此刻蔓延肢体的温柔的冰冷。

他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因为——

“……能陪清光一起死……而不是孤伶伶地走向最后……好安心……就像……这是我从很久很久的以前……就一直期盼着的事情……哈哈…………”

几只扑上灯光的蜉蝣忽悠飘落,跌坠在路灯下的血泊中。盛夏的月光洒落少年们身上,他们无声无息地睡在这里,不会醒来也不会再哭泣了。

 

——《7月8日的修正者》·END——

 

Game Over

感谢您参与本次游戏,达成结局1——《7月8日的修正者》

如果您来到了这个结局,欢迎通过点赞、留言的形式留下足迹^^

请选择是否重新开始故事:

>>重新选择

>>回到蜉蝣之川

>>放弃故事并离开

 

评论 ( 22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カゲロ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