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之川》
-カゲロウ-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カゲロウ(kagerou):蜉蝣。

祝您游戏愉快。

icon by澄野

【《蜉蝣之川》-02-0708-01】

【《蜉蝣之川》-02-0708-01】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目录索引〓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阻止安定攻击


“安定,冷静下来听我说!”

清光贴上安定滚烫的后背,一把猛揪安定后脑勺乱蓬蓬的短发。安定吃痛扭头瞪他,虽然脸上还留有失控的痕迹,握刀的体势和气息却乱了,正好方便清光使劲拽住衣领往后扯。

“你看、后面和屋顶上的那些人,现在还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说明他们正是在观察我们要怎么反击和挣扎……不能让他们如愿……”

“可是我们被围住了,除了杀出去根本没有别的办法啊……!”

安定眼中的杀气褪去了,剥露出焦急和恐慌,清光用力摇了摇他,口气变成了平时想出坏主意时的狡黠。

“别傻了,我们打不过的!所以要逃,把更多人卷进来——只要不止我们两个被怪物袭击,他们就不能坐视不管了,明白了吗?”

接着清光言简意赅地说明了计划,安定总算恢复镇定,重重地点了点头,把打刀收回鞘中。见少年们放下武器不再抵抗,怪物们一齐以二人站立位置为中心靠拢——敌人数量是三,并不能完美地无缝围杀,硕大高壮的它们还穿了笨重的铠甲,破绽多的是,相比之下清光和安定体型十分娇小,绝对能找到可乘之机。

“跑!!”

清光大喝一声,怪物们像预料的那样集中成一圈,背靠背的少年们看准三振妖刀刚刚出鞘的瞬间,猫下腰钻进庞大躯体之间的下肢空隙,蜷起身体滚上了柏油路,擦着骨刺与铠甲尖利的边缘滚出数米远,再像两只灵活的野兽弹跳起身,成功脱出了三面包围。他们不顾满身的割伤和尘土拔腿就跑,而急冲的怪物们失去中心目标,差点互相撞到一起。

“啊呀——这些家伙脑筋不怎么灵光嘛——”

清光故意大声嘲笑让那些人听到,双脚一步不敢停地狂奔,目的地是对街那家电视广告吵死人的大型便利店。斩杀落空的怪物们很快搞清了状况,气急败坏地举刀追过来,砍坏了好几个灯箱广告牌,随着危险的重物沿路无故坠地,即使是看不见怪物的行人也受到了惊吓,骚动在整条街上迅速扩散。

“啊、抱歉打扰了——”

看见一身伤痕污渍、手持凶器的清光和安定破门而入,便利店收银员和结账中的女性顾客失声尖叫,但店里人们立刻被门外的巨响所吸引,纷纷凑到门口看热闹,也没人再管他们,清光拉着安定藏到深处的货架后面,透过玻璃门远远窥探外面的状况。

那些置身事外的家伙果然行动了,正在店门前的空地打成一团。两个浅发青年和红眼怪物一对一,另外两人——两个个头和清光安定差不多、背影精瘦但结实的少年则在街上围攻剩下的那个,小心翼翼地避开正脸暴漏、始终没有转过身。这场千钧一发的对战在看不见怪物的人们眼里应该很是精彩,围观人群中不断爆出欢呼声,还有行人举着手机录像。

“清光觉不觉得那两个家伙看起来好眼熟啊……”

“嗯?左边那人的衣服搭配我还挺喜欢……我拍了不少照片呢,等回去再看,先趁乱赶紧出去——”

说完清光从货架上取下了湿纸巾和消毒酒精,边拆开擦手边扭开后门,安定见状也顺手拿了罐气泡饮料,再从口袋翻出刚才没派上用场的500日元硬币,放上收银台后快步跟上清光。二人闪身进了员工专用通道,无声无息地溜进大路,把一片狼藉的现场抛在了脑后。

 

*

每走几步就回头看一眼,确认了没有任何东西跟过来,才放心地继续快步往前——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连多余的交谈都不敢,一路胆战心惊、近乎小跑地回到繁华的商业街,当置身于热闹的人群与霓虹灯下,他们终于有了一丝回归安全地带的实感,一阵阵后怕才爬上了脊梁。

“……我们刚才是不是差点就没命了?”

安定表面装得很镇定,现在手却抖得像个筛子,连饮料罐都开不好了。清光抢过易拉罐帮他打开,不由分说地先猛灌了几口。

“哈啊……今天真不该找你来吃拉面……”

清光故作轻松地感叹,安定也没有接话,二人目光不约而同落在安定随手提着的那把日本刀上。

“这个要怎么办?我还听到你说了什么、付丧神……?”

“唔……我都不懂我那个时候在说些什么胡话……这刀突然就在我手里了,多亏它救了我们,用起来还挺顺手,虽说木刀不见了有点可惜……只好暂时保管起来。”

安定遗憾地挠挠头,用球杆袋把打刀和清光捡来的金属棒装好背回肩膀,他边走边垂头思索了一会儿,略带犹豫地补充道,

“其实……这几天我总是发呆,还看到奇怪的幻觉,这把刀也出现在里面好几次……所以我感觉今天的事情……可能不是偶然遇上的……”

“是吗——我也是、碰到不少麻烦的状况呢,暂时还没想好要怎么和安定商量……”

清光歪起头想了想,脑海不断有零碎的念头闪动,他想将之拼凑串联成话语,又继续问道,

“……安定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怪事?比如物品被无端弄坏,家具上出现割痕,会重复做异常真实的梦、之类的?”

“嗯,是经常出这种事,我以为是快要比赛精神紧张的缘故……难道清光也……”

“果然是这样……啊、我看下消息哦——嗯?”

听了安定的回答,清光长久的疑惑被撬动了一角,他还没来得及抓住线索,手机便发出响亮的提示音。清光赶忙点亮屏幕、红艳的指尖滑进未读信息,眼前赫然出现了这样一行文字——今天还没结束,请务必注意。

“不会吧,又是那个家伙……”

清光一惊,想起了昨天的骚扰信息,再看发件人果然是那个资料空白的匿名账号。连续两次时机正好的诡异短讯,加上今天发生的一切,清光不由得警觉起来。察觉到他脸色凝重,安定也凑过来翻看了消息。

“好奇怪啊,是清光在社交网络上的跟踪狂?”

“才不是!我很注意保护隐私的,可不像你……不过,特地在这种时候发给我,实在没办法不往坏方向联想……”

把手机塞回口袋,清光不由得背脊发凉。路边行人越来越少,二人不知不觉已经穿过商业街,背对安静流淌的河川走上了回家的街道。这条他们从小走到大、亲切熟悉的坡道今晚格外幽静,连声虫鸣都没有,让清光感到不太自在。

他们很快走到了分头的交叉路口、停在路灯下,一股难以言喻的沉默四处弥漫,谁都没有率先招手道别。停留数秒后,安定抬手看了眼时间,开口打破了尴尬。

“都快十点了……反正家里也没人,不如我送清光回去,顺便在你家住一晚吧,可以吗?”

>>拒绝,分头走回家

>>同意,让安定留宿


评论 ( 1 )
热度 ( 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カゲロ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