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之川》
-カゲロウ-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カゲロウ(kagerou):蜉蝣。

祝您游戏愉快。

icon by澄野

【06-0722-TURE END《蜉蝣之川》】

【06-0722-TURE END】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游戏说明与规则请点击:《蜉蝣之川》游戏说明

〓目录索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上篇 ※第四章·下篇 ※第五章·上篇 ※第五章·下篇 ※第六章·终章


TURE END

《蜉蝣之川》

(BGM:《ホシマジナイ》)

>>到达HAPPY END2《川流不息》后解锁获得


*

Date:平成2■年 201■/07/22 土曜日(星期六)

 

这是我在转学来■■市立高中之前,第一次踏进这所学校时发生的故事。

刚搬来这座城镇的我想在九月入学之前先行熟悉未来的校园,就联系了老师申请参观。我记得那天是个晴朗无云的周六,是学校发放期末成绩并正式放暑假的日子,火辣辣的太阳暴晒着大地,我直到傍晚才赶去学校,大老远就看到校门口放了一些花束。

一开始我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我逛完教学楼和庭院,准备参观体育馆时,才发现这里被放上了更多的花束。时间已经不早了,今天又是暑假第一天,训练场和更衣间附近却聚集着不少学生,他们神色悲伤黯然,不像在讨论愉快的假期计划,也并没有尽快离开的意思,仔细一看,体育馆里的花束好像都是他们放下的。

而这些花束上,都同样写着两个名字。

我好奇地过去打听,又从正在交谈的女生们那边偷听了一些信息,总算搞明白了情况,原来昨天二年级有两个男生出了意外,据说是为了参加外市举办的剑道比赛,在旅途中遭遇了不幸,其中一位是剑道部的大将,另一位是他一起长大的好友,而这些学生大部分是剑道部的成员,也有班级里关系很好的朋友。

他们谈到两位男生前几天玩过的游戏、说过什么话,还说二人期末考了出乎意料的好成绩,几个女孩子说着说着哭了起来,就连身板高大的剑道部学长眼里都泛起了水光。可当谈论到昨天的意外,事情就变得有些不对了,有人提到是出了车祸,又有人说是遇到了歹徒,还有人说是急病发作,学生们说法不一,纷纷疑惑地沉默了。

“可是……大和守同学还有加州同学,都是非常温柔开朗的人……”

他们搞不懂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又清楚地明白一个事实——名为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的那两位少年,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

那天我在体育馆待到很晚,离开时天已经快黑了。我没有搭乘巴士,据说学校旁边这条河贯穿了整个市镇,我就步行沿河流往回走,边走边想着刚才听到的事情。我从没见过那两个少年,也尚未熟悉这所学校,但想起这件事还是觉得有些唏嘘,就在晚风清爽的河边多待了一会。

就在这时,我看到两个人影站在桥下,他们身形瘦而挺拔,个头差不多高,一个身穿黑色的军服外套、一个穿着浅葱色的羽织和袴,像是什么时代剧里的装扮,腰上还挂着刀。他们在草丛里悠闲逗弄几只飞虫,边随口聊着天。

“住宅区那两座屋子啊、主人是那孩子的后代哦?就是帮忙完成押型的那个——”

“真的?难怪能接纳我们寄居那么久……”

“说是昭和时因为闹鬼大降价,就被那家人作为因缘之地一起买下来了,但几乎没人住过呢——”

“想起来了,原来那个眼熟的姓氏是他……不知道那孩子后来还记不记得我们……”

“谁知道呢——”

他们说着听不懂的内容,轻轻放飞了落在指尖的蜉蝣,金灿灿的夕阳照在他们身上,有种似真似幻的不真实的美感。我想再凑近一些看,结果不小心发出了脚步声,听到声响的二人发现了我在这里,一起微微侧脸看过来。

那是两个模样秀丽的少年,约莫高中生的年纪,赤红和湛蓝的眼眸里含着笑意和怀念,他们对我摆摆手,耀眼的夕阳晃在我眼上,当我再次睁眼时,二人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这个画面始终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后来直到我正式转入市立高中,和已经升上三年级的那些学生分到同班,也有了机会了解更多关于加州同学、大和守同学的事。

大家神秘兮兮地讨论着,班里也有同学在事故后做过一番调查。令人想不通的是,他们出事后并没有任何监护人或亲族来学校处理后续事宜,老师也对二人的家庭情况一无所知,只知道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各自寄宿在本市的远亲家中,为了不给远亲增加负担、保证二人的日常开销和零花钱,加州同学还申请了打工特许。总之,是两个独立又可靠的学生。

除此之外,两人不再有任何身份信息,像凭空出现在这座城镇的谜题,没人知道他们的来历,有同学不禁猜想起来,这样的两个少年真的存在过吗?这会不会是进行中的怪谈传说?或者是大家的集体幻觉?

可是所有人都清楚记得他们是怎样的人,有过怎样的生活,甚至连街上的店主老婆婆都记得他们曾在店里帮过忙。为了证明这一点,几个经常与大和守一起玩闹的男生还拿来一盘游戏卡带,上面贴了手写着“安定的东西!玩完记得还”的便签条,剑道部也留着他训练用过的那把木刀,上面磕磕碰碰的磨损痕迹绝对不是虚假的伪造。

而人缘很好、非常受欢迎的加州同学,社交站在7月底的那一天停止了更新,他发过的最后一篇消息,是一张以■■■游乐园为背景的自拍写真——两个面容比女孩子还秀丽的少年身穿白净的夏季制服,在造型可爱的雕像旁边开心地吃着冰淇淋。

看到同学保存在手机里的这张照片,夏天的记忆霎时在我脑海里苏醒了,这两张面孔和那天伫立在河边的两个少年一模一样,我绝对不会弄错。可他们不是已经不在了吗?会是幽灵吗?还是恰好长得很像的其他人?世界上会有这种的事吗?

直到现在我依旧没有想通加州同学与大和守同学的事情,也不明白那一天我看到的究竟是现实还是幻觉。只是两个少年在水边放飞的蜉蝣那一幕画面,转瞬即逝却深深烙在我眼里,虽然我与他们素不相识,但我也许永远都无法忘却。

 

——《蜉蝣之川》·END——

——Game clearance——


碎碎念时间:

恭喜通关——!!!!

这里是《蜉蝣之川》真正的结局,非常感谢您参与这个游戏,朝着正确的方向带领清光和安定走到出口XD

这次故事最初只是想尝试塑造和往常不一样的冲田组,看看脱离了历史和本丸,和寻常人家的孩子一样、普普通通生活着的他们俩会是什么样子,结果却变成了一个写作跨度10个月、总长度14万字的大长篇……orz

虽然历程痛苦艰辛,但我真的把这么庞大一个故事写完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也非常感谢大家一路上对我的支持和不离不弃,谢谢排版太太、南极君和几个画师太太对我的帮助鞭笞qaq

《蜉蝣之川》的本宣会尽快发,通贩也在准备中,CP25大家不见不散><



评论 ( 14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カゲロ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