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之川》
-カゲロウ-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カゲロウ(kagerou):蜉蝣。

祝您游戏愉快。

icon by澄野

【《蜉蝣之川》-04-0711-01-β】

【《蜉蝣之川》-04-0711-01-β】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目录索引〓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上篇 ※第四章·下篇

 (BGM:《I beg you》)


>>快去救他们

暗下决定的这几秒可能是清光迄今人生里最为煎熬的时间。他使劲把苦涩吞咽下肚,然后朝另一个加州清光摇了摇头。

躺在撒满书页的冰凉地面上、和他容貌相同的少年如同早就料到,回应给清光一个苦笑,那双红眸子瞥向另一个大和守安定被拖去的角落,又像在酝酿什么那样阖上了眼帘。而清光怀里被捂住嘴巴的安定正扭动挣扎着想冲出去,见快要制不住他了,清光赶忙凑上安定的耳朵,嘶哑而简短地嘱咐道。

“趁他们警惕性涣散、安定一口气冲到最前头,撂倒看起来是头领的那个家伙,没问题吧?你来吸引注意力,我负责解决这边几个、确保他们两人的安全——”

“这些混蛋……!不用你说我也会教训他们!”

说话间,又有一人走近想把那个加州清光也拖走。在那人弯下腰过来抓扯的刹那,一直紧闭双眼的那个清光忽然屈膝猛顶对方的腹部,那人被连踹带推牵制在地,壮硕的肢体弄翻周围几个架子,露出了墙角正被施暴的另一个安定。

“这小子还敢再还手!什么?还有其他老鼠?!”

趁他们乱作一团,清光放开揽住安定的双臂,任由安定提起木刀冲了进去。也许之前几次跟怪物的恶战让安定觉醒了别于常人的能力,他身手显得异常敏捷,以只留残影的速度跳到灯下,木刀出刀极快,没等那些人举起棍棒就接连砍倒几个围攻的杂鱼。

“动作太慢了!不是大将的也去死吧!”

“安定好出风头呢,如果我也有刀就好了……”

隐匿在安定闹出的动静里,潜伏在钢材顶端的清光拎出早已备好的金属球棒,借着往下跳的力道敲晕了围在墙角还没察觉混乱的两个男人,又给还没爬起来的那家伙头上补了一击。踹开躺地碍路的杂鱼们,他一把拉起意识不清的蓝眼睛少年。

“站得起来吗?手、快抓住——”

旁边那个加州清光也摇摇晃晃站起身,过来帮着搀扶受了重创的同伴。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面对面呢——清光心里这么嘀咕着,斜眼去看身边两个少年,如此近距离接触都没能从两人身上感受到半点陌生,还有和他们分毫不差的样貌和氛围,与其说是一个模子刻成,更像是从同一个存在里分裂而出——清光被突然冒出的想法惊到,他觉得自己是在凝视一面镜子,看久了就会陷入某种不可探知的深渊。

“啊、多亏了你争取时机,等出去再好好谈谈——”

清光主动搭话想打破这种悚然,而在三人身后的空地上,安定正和暴徒头领打得不可开交。安定在愤怒驱使下发挥了超常的剑技,木刀刺斩出凶猛的招式,头领哪怕手持钉棒也被死死压制。逐渐清醒过来的昭和的安定愣愣地注视这场战斗,干裂的嘴唇忽然含糊地冒出含义不明的叹声。

“……清、清光……那个是……三段突…………”

另一个清光听了,没有回应清光也没有回答同伴,反而若有所思地低头翻起了衣兜。此时暴力团伙大部分成员都摊在地面扭动呻吟,只剩头领还在和打斗模式的安定作垂死抵抗,仓库混战的形势对他们十分有利,可清光心里的不安还是没能消除。

真的这么简单就解决了?那些红光是怎么回事?清光脑袋不由自主地乱转,那个头领又骂骂咧咧地喊了些脏话,仓库里重新响起厮打声,而身边另一个加州清光倏地趁乱把一件坚硬的物品丢进了清光的口袋。

“……学校玄关、七排八列的鞋柜里的东西,拜托你们了——”

少年在耳边用和清光一样的语调,轻而坚决地说道。他的话语清晰印进脑海,还没等清光理解其中含义,安定那边也传来了巨响。

“清光!快逃!!这家伙竟然——、呃啊!!”

砰——!!

是枪声。

弹药爆破、击穿皮肉的声音打断了安定的叫喊,干巴巴地拍打墙壁,霎时间清光的血液都要倒流了。他看到火舌一闪,弹道轨迹朝着安定胸口飞去,手握木刀的少年以极限的姿势弯曲侧开身体,还以刀去格挡,子弹带着被击碎的木头破片、贴擦安定的肩膀打穿了上臂。

“都别动!站出来,给我放下武器!!”

安定一个不稳栽倒在地,鲜血瞬间染红了白衬衫的袖子,剧痛使他表情扭曲,但咬紧牙关的安定没有发出悲鸣。暴徒头领把黑洞洞的枪口对准安定的额头,却没有再补一枪,脑袋转向清光这边粗莽地大呵,那对凶煞的眼睛张牙舞爪地跳动红光,这渗人的异红清光再熟悉不过,正是那些持刀怪物周身围绕的光芒。

焦躁与恐惧的冷汗顺脖颈啪嗒啪嗒落进衣领,哪怕被枪指着的安定一个劲朝清光摇头,清光也只能顺从地和另外两个少年慢慢从暗处走到灯光明亮的空地,咣当一声丢掉了手里的金属球棒。眼冒红光的头领满意地咧嘴狞笑,本应被安定用木刀砍晕的那些人竟也步伐晃荡地站了起来,一个个像遭到操控的丧尸,手脚动作不协调把少年们围在中间。

“小鬼头的打闹玩够了?这块地可是大爷们的新地盘,没想到跑来了野猫擅自搭窝,怎么清理了半天又钻出两个啊?”

在暴徒头领尖厉的吼叫中,清光听到身后另一个加州清光那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男人示意手下捡起金属球棒,也瞥见了少年的小动作,立马转过枪口朝向他们。

“喂你!不许动!谁敢再有小动作,我就打死谁!!……嗯?这么一看你们四个长得真像,是兄弟吗?看来今晚的乐子不少啊,能好好打发被条子们搞砸的余兴时间了,哈哈哈哈!”

拿枪的男人夸张地扯动嘴巴,丑陋的口齿间发出暴虐下流的笑,眼中迸裂的红光要把他整个人给淹没,握枪的双臂关节处居然冒出了森森骨刺。但他对此毫无自觉地笑个不停,瞪大的眼角甚至渗出了血,红光逐渐笼罩了整个旧仓库,天花板上凭空出现了几个形状狰狞的影子。

头领的笑声蓦地停下了。他像失去动力的机械仰面僵在原地几秒,而后忽然看向清光,嘶哑的声音里叠了好几重无机质的噪声,以格外冷静的腔调叫道。

“——不过没关系,到最后一起抹除掉就行了!”

话音还未落,清光嗅到了一股刺鼻的烧焦味,身后也发出擦动打火机的声音。他还没顾得上听清,后脑就被人用球棒重重地击打,旋转的金星立刻霸占了试图搞清状况的脑海,清光眼前一黑、踉跄走了几步摔在安定身旁。

他看到身穿诘襟制服的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站在他和安定身前,数不清的鬼影映上墙壁,辣人浓稠的黑烟让他无法呼吸,整个仓库都在赤红的烟雾里咆哮——这是清光流失的五感中最后的印象,接着他意识迅速跌入黑暗,昏厥了过去。

>>故事继续

评论
热度 ( 43 )

© -カゲロウ- | Powered by LOFTER